头像是世界名画系列

When I was a kid, I always hoped the alien who find me balloon was happy

开瓢治疗法警告(2)

失控精分非凡者的自我修养

我感觉我真的越写越长了

大概肝了三万字左右

先慢慢放上来……我是没有存稿会死星人_(:з」∠)_感觉有了一对沙雕脑洞和沙雕的擦边球脑洞呢。啊……为什么我的黄色脑洞都充斥着沙雕的气息……

而且发过一次,被屏蔽了……为什么,我这连擦边球都没打啊(震声)

【正文】

  克莱恩正在被“周明瑞”抓着手腕拖着前进,他感觉自己手腕被捏的有点痛……

  他现在稍微明白“周明瑞”为什么要用抓着他手腕这种少女漫画般的姿势前进了。因为以他现在的灵魂强度,他绝对无法在精神世界自由行动的。

  精神世界和灵界有点类似。这里没有上下左右之分,所以人类属于常识的方位概念在这里通通不起作用。虽然有光线,也可以看见自己的影子,但在影子的位置却在不断变化。一会在上面,一会在下面,有时候还会在很短的时间内绕着克莱恩的脚边旋转一圈。但克莱恩却感觉自己和“周明瑞”一直是在匀速直线前进的。他刚开始还在困惑到底是光的位置在变,还是他和“周明瑞”的位置变了。直到他看到他的影子突然像皮影一样扁平的竖直起来,几乎和自己脸贴着脸跳探戈后,终于确认这地方的物理法则完全是扭曲诡异的,足以把牛顿气到揭棺而起。

  和灵界不同的是,精神世界里一片空空荡荡,没有多余的事物,连多余的色彩都没有。精神世界只有一种单调的背景色,但克莱恩无法理解那种颜色,他的瞳孔能看到到颜色,却无法把颜色转换成信息传输到大脑中,最终大脑能知道的,只有“看到了颜色”这一信息。光亮也是灰蒙蒙的,像是被霉菌侵蚀般的黯淡,给人以一种莫名的恶意。

  啊,等等……光亮?

  克莱恩愣愣地想道。精神世界似乎在一瞬间就变得温暖明亮了,好像玻璃上的灰尘霉菌被一块抹布坚定地擦去,于是阳光坦率敞亮的照了进来一样。克莱恩下意识地回头,看到后面的天空依旧是不详的阴沉,差点吞噬他的那片泥潭静静地躺在一角处,像是有生命般缓慢翕张着,贪婪地把周围一切——甚至是光线——都吞噬了。这就是刚才为什么那么暗的原因。

  “周明瑞”手上稍微松了松劲,放开克莱恩的手腕,改成手拉手的样子。转过头轻声对克莱恩说:“好了,现在没那么危险了。”

  “我好像不能在精神世界自主的畅游。”克莱恩肯定地对“周明瑞”说。很奇妙,他并没有因为和男人手拉手而感到怪异别扭。相反,当两人的手牵在一起时,他感觉像是水里的两滴墨轻柔的融合在一起、或者两颗树的根连起来那样,如此的自然而然又令人安心。

  “是的。你现在很虚弱——别忘了我可是刚把你从失控边缘捞回来,老弟有点伤病员的自觉性好伐?”“周明瑞”叹着气说。他的耳朵突然微动了一下,侧耳听了一会,圆乎乎的脸上露出一个无奈的苦笑:“他们怎么又打起来了,我的天,他们是抢玩具小卡车的幼儿园小朋友吗?”

  “他们?我的人格?打起来了?”克莱恩不敢置信地问,眉毛眼睛都扭到了一起。“这不是……这不是左手打右手吗?”

  “周明瑞”也跟着皱起脸,表情和克莱恩一模一样。两人明明相貌天差地别,但面面相窥的时候却有种照镜子的感觉。“我先说一下,你的人格不是你!他们不是你!他们有你的记忆、你的能力、和你赋予他们的身份和性格,但实际上还出生不到一周,心灵还都是个宝宝。你昏迷了大概三天,在这期间足以让那些人格们在你给他们的性格基础上再‘生长’出自己的性格。所以……性格有点ooc。你懂我意思吧?”

  克莱恩:不,我想我不懂。

  人格分裂已经够操蛋了,然后还被告知自己那些人格们已经自己发展出二设了。克莱恩现在觉得只有一句话能表达自己的心情:

  你们哪里来的野鸡给自己加戏?

  看到克莱恩脸色变得如同便秘一样,“周明瑞”摸了摸自己的奶♀子……不他有个屁的奶♀子……他摸了摸自己的良心,最终安慰了可怜的主人格一句:“放心吧,性格也不会扭曲太多,都是按照你给他们的人设和基础性格发展的,相当于补完人设了。再说了这也证明你是个成功的无面人,扮演的角色都立体丰满自圆其说,这才能在离开主人格后还能自己独立发展……”

  “周明瑞”闭上了嘴,因为他发现克莱恩脸色已经变成宛如肛裂一样……

  不过在这两人赶到之前,战斗就应该已经结束了。因为他们在半路上就遇到了值夜者克莱恩·莫雷蒂。

  【喂,这剧情,真假美猴王吗?我是不是直接开花就完事了。】克莱恩瞪着眼睛看向对面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值夜者:棕瞳黑发,五官普通,气质文静,眉目间有一股书卷气。但是与主人格克莱恩不同的是,年轻的值夜者面色泛着死人般的苍白,身体线条纤细单薄的过分。看他身上的穿着应该已经是个青年了,但他苍白的面容和瘦弱的身体却让人觉得他只是个少年。他的白衬衫虽然认真的系到第二个扣子,但穿在身上依然显得很松垮,让人感觉那件衬衫下似乎空空荡荡,只余一个凄苦的魂灵。

  克莱恩忍不住问道:【为什么有两个克莱恩?】

  他这句话是心里传输的——克莱恩发现他只要和“周明瑞”有肢体接触就能听到对方“心声”。要不然,克莱恩也不好意思在人家面前这么评头论足。

  ——虽然知道对方是从自己内心分裂出的人格,但克莱恩还是愿意把对方当成独立的人来尊重。

  “周明瑞”在内心开口耐心地解释道:【他是值夜者克莱恩·莫雷蒂。象征着在延根的那段时期的你,也只有你从穿越到被因斯·赞格威尔杀死时的那一段记忆。他的性格结合了原本莫雷蒂的性格和你当初还是个萌新值夜者时的性格,然后在这基础上稍微变异了一点……嗯,变异的有点一言难尽,你最好有点心理准备……总言而之,是个难得的很乖巧文静讨人喜欢的人格。】

  【也就是说,有不乖巧文静讨人喜欢的人格?】克莱恩敏锐的察觉到“周明瑞”的画外音。

  “周明瑞”想抬起右手做一个痛苦扶额的表情,却忘了他的右手和克莱恩在左手牵一块了,于是傻乎乎地把克莱恩的手也抬起来。克莱恩扭过头,那双经历很多却依旧清澈的棕色眼眸疑惑地望向他。

  “周明瑞”尬尴地咳了一声,试图转移克莱恩的注意力:【……是的,还有一个夏洛克·莫里亚蒂大侦探的人格,象征你在贝克兰德的时光。他和冒险家格尔曼·斯派洛老是打架。】圆圆脸的男人摇头叹息道,两颊的肉因为摇头晃脑的动作而一嘟一嘟的。

  克莱恩也忍不住跟着“周明瑞”同频率摇头叹气。“周明瑞”很讲哥们义气地拍拍他肩膀:【没事老弟,总会有办法的。待会我陪你去劝架。】

  克莱恩叹气叹的更大声了:【不是老哥,我没为这事发愁。我看见你那张肥脸,就只想穿越回去把当初那个被社会催胖、过于膨胀的自己掐死。】

  “周明瑞”沉默了一下,然后木着脸回答:【老弟,你挺会聊天的哈?】

  克莱恩没理他。他又仔细打量了一下值夜者莫雷蒂,补充道:【我怎么感觉我的样子和他不完全一样?】

  【当然不一样了,因为你们的灵魂有本质的差距。这里是精神世界。你的外貌不单纯代表美与丑,更是你这个人格的记忆、性格、思维等最直观的外在表现,如果你是观众序列的非凡者、或者有学习过相关知识,只需要看一眼每个人格的外貌,就能把我们的内在了解的一清二楚。在精神世界,相由心生是在准确不过了。】克莱恩看见“周明瑞”嘴角轻佻地向上一撇,露出一个古怪的笑容:【在精神世界里,没有人能改变自己的外貌。也许只有主人格能。】

  然后“周明瑞”朝旁边一看,就看见克莱恩在用空余的右手猫洗脸一样揉自己的脸。

  【不是你这嘎哈呢这是。】

  克莱恩抬起头:【尝试改变外貌啊。】

  【那也不用跟揉面一样揉自己脸啊。你当你这抽卡呢,用点玄学技巧就能大成功。 】

  【……抱歉,无面人职业病犯了。】

  【……】“周明瑞”看着克莱恩,莫名感觉一阵心累。

  克莱恩讪讪地放下自己手,摆出一副运功八脉气沉丹田的表情,但依旧无法改变自己外貌。【为什么?】最后青年泄气地扁着嘴长出一口气,问道。

  【你为什么不问问神奇海螺呢……呃,开个玩笑。也许因为你不是主人格,我才是……好吧对不起我不该开玩笑的。可能因为你现在力量太弱了,变不动。】“周明瑞”在克莱恩接二连三的白眼下败下阵来,正色地说出个勉强靠谱的答案:【弱鸡是没有人权的。】

  克莱恩内心顿时感觉真是哔了狗了。想当初自己多彪:地球上操键盘唇枪舌矛,延根市舞灵摆初露头角,首都内弄焰流搅动风云,汪洋中抡手杖独领风骚。再看看现在……真真是风水轮流,世事难料、世事难料哇!

  他端正了一下心态后,捏了一下“周明瑞”的手,问道:【你说我们的外貌是人格内在的象征,那你能给我解说一下值夜者莫雷蒂的外貌象征什么吗?】

  “周明瑞”也捏了一下克莱恩的手做回敬,然后不紧不慢地说:【苍白病弱的脸色、瘦弱的身体。这些都象征着一个意像:死亡。在值夜者心里,印象最深刻的恐怕就是死亡。他的记忆随着一场诡异的自杀开始,又在队友和自身出乎意料的死亡里结束。也因为他脑海里充斥着自身死亡的记忆,所以性格是扭曲的最厉害的一个——真的,我劝你做好心理准备。

  白衬衫、黑色裤子,口袋里有《伯爵归来》的门票,这套正装象征和哥哥妹妹相处的那段时光。衬衫领子上别着黑夜女神教徽,象征他短暂一生中接触到的非凡世界。教徽上有血污,那是关于非凡者失控和死亡的血腥记忆。袖口有咖啡渍、烟味、手臂上的灵摆——我觉得我不用说你也能猜到那是什么。文静有点内向的气质,那是原先克莱恩的性格……大概就这么多。】

  克莱恩刚想夸一句厉害了我的哥。他却看见对面年轻的值夜者棕色眸子抬起,看向面前手拉手的两人,把凌乱的头发往耳后拢了拢,半长的黑发柔顺地贴附耳根,有几缕跑到脸颊上来,更显得他脸色苍白的像宣纸,那发丝就像不小心染上的墨痕。克莱恩一看值夜者莫雷蒂这幅模样,忍不住微微愣了一下,这一下目光就正好撞进对方清澈的眸子里。

  那双棕色的眼睛干净明澈,像未经擦拭却依旧剔透晶莹的琉璃一样,有着孩童般的天真。莫雷蒂微微抿嘴笑了一下,苍白单薄的唇抿出几分血色,好似一朵初春将将开放的、浅粉带白的花,风一吹就要零落在寒风里。

  ——绝对,绝对、不能被他吸引!与此同时,克莱恩的灵性在在疯狂预警着。和这个苍白脆弱的笑容矛盾的,是隐藏在这后面毁灭性的威胁。

  ——如果被吸引的话,就会沉沦下去,被对方安静的同化,然后……被转化成另一种绝无法想象的姿态……

  值夜者整个人身上有种脆弱却矛盾的气质。他给人的感觉是艳丽、清澈却脆弱,甚至连这个意像也像是单薄的,透着无法言喻的苍白透明感。这让人下意识地想要呵护他,却又无端在心中升起一股暴虐的欲望——想毁灭他,想要打碎他,想让他颤抖着哭泣求饶、看到他苍白的皮肤染上污秽、想要让他凋谢……这种两种印象交织,竟然莫名产生一种青涩又致命的涩情。

  克莱恩:【卧槽卧槽卧槽什么情况这感觉是怎么肥四!感、感觉看到了某种直男无法触及的领域!】

  与此同时,克莱恩同步接受到了“周明瑞”在内心的狼嚎:【老弟老弟我的心在狂跳!我是笔直笔直的啊?为什么我看这小子抿嘴一笑心就跳的这么厉害???而且那也是我自己的脸吧?】

  克莱恩:【对啊明明是同一张大众脸,搁我身上就是平平无奇,搁他身上为什么那么……那么……那么撩人心弦!有种浑然天成的涩情感……这谁顶得住啊!幸好魔女没修炼到这程度……话说我为什么要第一时间想到魔女……感觉自己的性向已经某种意义上的被这个无节操的世界玩坏了呢,真悲哀啊……】

  “周明瑞”:【卧槽这就是心动的感觉吗?老弟啊,哥哥我好像恋爱了。我、我想娶了这个男人⁄(⁄ ⁄•⁄ω⁄•⁄ ⁄)⁄】

  克莱恩:【……???那个……对不起,您再重复一遍?】

  “周明瑞”:【嗨呀你讨厌厌!我、我想娶了他嘛。看到他的第一眼,我连我们俩小孩的名字都快想好了呢~(*/ω\*)】

  克莱恩:【……】克莱恩感觉这句话无论从伦理上还是生理上都充满了槽点。

  如果现在先自杀再揭棺而起,那种附带的治愈效果能不能治好他的精神状况?

  ……也许,往脑袋上再开个脑洞,精神病就治好了呢——简称开瓢治疗法。克莱恩心如死灰地想着。

 

评论(11)

热度(2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