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世界名画系列

When I was a kid, I always hoped the alien who find me balloon was happy

矜持点,我们是个全年龄向的同人(3)

失控精分非凡者的自我修养

值夜者莫雷蒂(2)  

        在克莱恩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周明瑞”终于放弃了和值夜者莫雷蒂发展除友谊之外的关系的打算……

  真·我 泡 我 自 己

  值夜者莫雷蒂略显疑惑地望向争执的二人。因为克莱恩和“周明瑞”全程都是在心里交流的——在精神世界里用“心里交流”这个词未免有点可笑,因为这些人格们所有的交流实际上都算是心理活动,诸君可以把克莱恩和“周明瑞”的交流方式姑且理解为开了个私聊窗口——所以外表看来就是两人一言不发却互相瞪着眼掐对方的手,就像两只好斗的公鸡,试图用眼神杀死对方……

  简直要多沙雕有多沙雕……

  莫雷蒂在旁边微笑着安静立在一旁,耐心等两个人解决晚他们之间的问题,这才开口道:“……主人格?您就是主人格吗?”

  “是的。”克莱恩朝莫雷蒂胡乱地点一下头,眼神却不敢看向对方。

  【真吉尔丢人。】“周明瑞”嘲笑道。

  克莱恩毫不示弱地反唇相讥:【刚才是谁跟个呆逼一样对上人家的眼神就想泡人家了?】

  “周明瑞”:【实不相瞒,我不仅想泡她,还想太阳他……咳……】

  【矜持点,老哥。】克莱恩提醒道:【矜持点。我们是个全年龄向的同人。】

  “周明瑞”大声疾呼:【不行啊!炽热如熔岩的情感,我却只能深埋心底……我的身体已经、已经菠萝菠萝哒!】

  克莱恩面无表情地说:【那就菠萝菠萝哒吧。正好把你的身体连着脑子都回炉重造一下,我看你已经没救了。】

  “太好了,主人格终于出现了呢。这样的话那两个互相打架的家伙也终于能消停会儿了吧。”值夜者莫雷蒂轻轻一合掌,微笑着说道。然后他微微歪一下头:“对了,两位。要不要到我家坐坐?”

  其语调神态,虽还带着些原本克莱恩的影子,却显得懵懂文弱。眉眼安静时,低眉敛目,秀美如仕女。但当他微微一笑,像是鲜花盛开一样,艳丽夺目的色彩随着吸引人的致命香气便扑面而来。

  “周明瑞”(迫不及待的):“好啊好啊!”

  【哦哦哦歪头杀,wsl。】

  【……老哥你给我清醒一点啊喂!】

  

  值夜者莫雷蒂的家中布局和当初克莱恩在延根和哥哥妹妹住在一起的家布局是一样的:一个半开放式格局的大厅,左边的灰蓝色砖墙上镶嵌这一个大壁炉,里面暖橘交织着红色的火苗正在活泼地跳动。大厅的右边则是餐厅,因为天色昏暗的原因显得有点暗淡。夕阳从对面的凸肚窗撒下来,给大厅那组蓝灰带绿色条纹的布质沙发勾上灿烂的金边。一切都显得静谧、沉淀、又温馨。

  ——但不对,有点安静过头了,好像这座屋子“死”了一样。克莱恩悄然牵上“周明瑞”的手:【老哥老哥,你有没有感觉哪里不对?】

  【没有啊,没看出来异样……老弟,我怎么感觉你怪紧张的?】

  【就是因为没看出来异样,我才这么紧张。我的灵性告诉我这里不对。】

  【……你的灵性是可以当蜘蛛感应用的吗?你这不是小丑序列,是蜘蛛侠序列吧?】

  克莱恩没理会“周明瑞”,开口准备套套话:“这里……很安静啊。”

  “是吗?谢谢您的称赞。我喜欢安静……非常、非常的喜欢。”莫雷蒂回头微笑着说,语调异样地轻柔,仿佛情人间的絮絮低语。窗外是耀眼的夕阳,于是年轻的值夜者半边笑脸就融化在如金子般炫目瑰丽的色彩中。明明是一副美好的景象,克莱恩却莫名看的汗毛倒立,喉咙发紧。

  “两位在这里稍等一下,我去给你们泡杯茶。伯爵红茶,喜欢吗?”

  克莱恩刚想问问有没有甜冰茶,就听见旁边“周明瑞”热烈的反应:“好好好,麻烦了麻烦了!”

  【你没救了。】克莱恩认真地威胁道:【你要是再这样,我就尝试开瓢治疗法。】

  【……甜冰茶对你就这么重要吗?】

  【这根本不是甜冰茶的问题啊魂淡!你要把我活活气死吗?】

  莫雷蒂走向厨房了,走路时甚至连声音都没有发出来。这个人格很安静,异常安静,甚至近乎于死寂。

  克莱恩和“周明瑞”被手足无措地留在客厅。克莱恩看向沙发,发现沙发上有小小的两个布制人偶,一男一女,纽扣的眼睛,做工有点粗糙。看样子像班森和梅丽莎。他嘀咕着:【我以前那个家的沙发上可没这个人偶啊?】

  【别问我,没准人家自己缝的呢。看他的样子也像个精致男孩。】“周明瑞”在二人的内心连线里回答道。

        克莱恩打了个寒战。他无法想象值夜者莫雷蒂顶着自己的脸,坐在沙发上捏着针绣布娃娃的样子。

        这是在cos东方不败教主吗?

  克莱恩把目光从沙发上移开,茫然地环顾一周,从门口的衣帽架、到墙角边上的蜘蛛网、再到被梅丽莎修好的那盏煤气灯。值夜者莫雷蒂口袋里那张《伯爵归来》的门票又浮现在他眼前——那张票再也用不上了,三人座的观众席里,永远地空出一个人。

  克莱恩最终又长叹一声,闷闷地坐在堆满软枕的沙发上。

  “呦嚯,老弟,自闭啦?”“周明瑞”也跟着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自来熟地用胳膊搂着克莱恩的脖子,笑嘻嘻地在克莱恩耳边说。温热的气流喷在他耳廓上。

  “一边玩去吧你。”克莱恩一把糊在“周明瑞”脸上。他强迫自己转移思绪,把目光放在那两个人偶上:“不得不说,虽然做工粗糙,但是却很惟妙惟肖。很好的抓住了班森和梅丽莎的特点。”他低估着,把两个人偶随手拿起来。

  “比如发际线吗?”“周明瑞”在旁边面无表情地吐槽道。

  “我哥在你心里只有发际线吗?”克莱恩吐槽回去,下意识地摸了摸班森布偶上的头发。然后他很快就被那种异样的触感刺激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克莱恩一把抓住“周明瑞”的手【老哥老哥!你摸摸这个布偶的头发,感觉触感很奇怪……】

  【秃了吧唧的能不奇怪嘛。】“周明瑞”回答道,手上却乖乖接过布偶摸了一下:【嗯,这个手感,也太真实了……】

  【对啊,触感太真实了,简直像是真人的头发一样。】克莱恩在心里说道:【真人头发的布偶,这是什么恐怖片配置……】他感觉浑身发冷。

  等等……冷?

  克莱恩又发现了一个诡异之处……明明他坐在离壁炉那么近的沙发处,却没感到一点来自壁炉的热浪。

  【壁炉没有温度。】克莱恩在心里提醒“周明瑞”。

  【没准人家跟你一样不舍得烧壁炉呗?写作壁炉,读作装饰物,仔细阅读才在字缝里看出一个大字:“穷”】“周明瑞”在心里发出无情的嘲笑。

  克莱恩没理他。他甩开“周明瑞”的手,从沙发上快步走到壁炉面前,仔细地探究着。离得这么近,他已经能清晰听到火舌舔舐木柴的噼啪声,嗅到松木燃烧的味道,看到黑色的细小烟尘从炉内飘出来……

  但他就是没有感觉到丝毫热量。

  克莱恩微微皱眉,然后下定决心般地,突然把手探进火里。

  很奇妙……他感觉自己探进了一团冷的火。或者说,明亮的火光、燃烧的气味、木柴一点点变得焦黑……这些正常的火会造成的现象都出现了,他甚至能感觉火苗微微挑逗他的掌心。但他就是感受不到丝毫温度。

  克莱恩在那一瞬间突然有了某种明悟——这团火,是死的。

  

  

评论(12)

热度(221)